n575977078_2180810_7224918.jpg  

 

2008,我在新加坡,參加全世界最大的電玩大賽,WCG。

(就是很久之前新聞報導,賽車冠軍劉佑辰拿國旗,跟中國隊發生衝突那個比賽)

(我是照片右二,當年19歲)

 

很榮幸的,我是台灣隊上的舉旗選手,將在開幕典禮的進場時,將帶著我們的國旗進場。

現場有亞洲16個代表國家,而國旗都是由大會一併準備。

這時候,我們的國旗還是青天白日滿地紅的這面

我們隊上還在暗自竊喜,看來主辦單位不知道我們國際上面臨的問題

所以不是準備白色的奧林匹克會旗。

 

 

就在上場前20分鐘,協辦的單位主管(新加坡人),急急忙忙的跑到後台

指著我們的國旗,很緊張的問我,我們的國旗是不是這面

(這時候我心中感嘆,唉,原來連新加坡這麼近的距離,連他們都不知道我們台灣國旗長怎樣。

但坦白說,我其實也不知道新加坡國旗長怎樣就是了.....  )

我裝傻:恩....是阿....就是這面紅色的,沒有錯

 

他又再問了一次,你們是不是有兩面國旗?

我又再次裝傻,恩....沒有吧?就是這面阿。

 

原來他是受到別的國家代表隊抗議

表示我們台灣不能使用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

後來那名新加坡主管,又匆匆忙忙得跑走,想說,離上台時間剩沒多少時間,這件事應該就這樣結束了吧。

 

 

沒想到他竟然在上台時間壓哨前,不知去哪生來了白色的會旗

而且還是塑膠壓製的哪種,跟一般布質料的不同。

(ㄟ....還非常的重,根本是整我)

 

 

他在短時間竟然給我生出來一面會旗,實在是殺個我措手不及

而他也發現了事情的真相(?)

我也不好再多做抵抗,讓我的國旗,任由他們宰割......

 

這時候呢,由於沒有多的旗桿

所以就上演了要把原本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給拆下來的場面

 

各國的選手,看到主辦單位匆匆忙忙得跑來找我講話

就已經在想發生甚麼事情了

結果現在竟然要上演把一個國民把自己國家的國旗開膛剖腹的情況

大家就看著我,把旗桿倒在地上,然後把青天白日滿地紅取下來

再裝上一個莫名其妙不像國旗的醜陋會旗。

這時候全場15國代表,現場的10多名工作人員,時空凝結,就看著我一個人,在做這件他們一輩子可能只會看到一次的事。

 

我想一時之間,他們也很難理解為甚麼台灣會有兩面國旗,而且還在開場前被主辦單位強迫換掉。

 

 

換完旗子,表面我看起來鎮定,但心裡卻覺得非常難過,到底甚麼樣子的場合,還有別人需要在全部的代表選手面前,換掉自己國家的國旗。

我想只有台灣有這種特別待遇。

 

看完這場獨一無二、舉世無雙的換國旗表演,現場還是有點尷尬,但馬上就要準備入場了,也就開始整隊。

 

旁邊的菲律賓小弟選手(16歲),還拍拍我肩膀,問我還好嗎,are u ok?

連個小孩子都知道這時候別問我ㄧ些有的沒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也許你也曾跟我一樣,坐在電視前面,罵著電視說,哇靠!俗辣喔!為甚麼要被人欺負!

嗆聲阿!大不了罷賽阿!讓他們知道台灣人不是好欺負的!

 

如果你是當事人,你就知道現場不是這種一回事。

 

首先,你大鬧、罷賽,只會讓別隊看笑話,而且這種新聞在現場也不見得會報,就算報了,對台灣的國際情勢也完完全全的沒有幫助

就能改變現況嗎,以後就都可以青天白日滿地紅嗎?

 

大鬧、不配合,換來的只是主辦單位的不方便,主辦單位不方便,會有甚麼結果呢,就是以後不要找台灣參加好了,不然每次找台灣

都要有這個問題出現,不找還比較省事。

 

 

這次的故事,讓我知道,在國際上,我們要在政治上來硬的,是絕對拼不過別人的,我們只能用我們的軟實力、比賽成績、故事,各方面優異的表現

在國際上讓大家注意到台灣,知道還有台灣這個地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灣三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