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的8月,我是WCG世界電玩大賽的代表選手,
當時正在新加坡參賽,同時也是舉旗選手

正要上台前,主辦單位匆忙的跑到後台,說我不能用手上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,並且拿著白色的會旗要求我換上。

當下反抗,其實沒有甚麼實質的意義。在另外15個國家選手、代表的注視下
我只好把紅色的國旗換下,默默再裝上白色的會旗。

每個國家的選手都是一副不能理解的樣子,不懂得為甚麼一個國家竟然會有兩面國旗,而且還要被主辦單位要求換掉,菲律賓的選手對我拍拍肩,表示雖然他不清楚發生甚麼事,但希望我不要太難過。

當下我當然感受到委屈,在當時我就心想,有一天我一定要改變這樣子的情況。




2010年,我在美國的迪士尼實習了三個月,我又更深刻的體會到西方人、歐洲人,真的完全不瞭解、也沒聽過台灣這個事實。

當時我們正在分組工作,主管問我旁邊的中國人說:『嘿,你想跟誰一組?』中國人指了我,說想跟我同組,主管隨口問了為甚麼,中國人說:『因為他是台灣人,也講中文』


主管說:『哪有可能,Taiwan人明明就是講泰文。』
我:『台灣人真的講中文阿…….』

到我工作離開前,我的主管還是認為台灣人大概是來自泰國的其中一個省份。


又或著,我跟新同事自我介紹我來自台灣時,他們會笑得很開心,然後雙手合十對我說:『撒挖底咖~~』

一開始我還不明所以,我也聽不懂他在講甚麼,後來我才了解,原來是他又把我當做了泰國人…




我想要改變這樣子情況的想法,存在我心中好久,終於在2011年的2月才有契機,讓我帶著三太子到世界各國推廣台灣,而我的目標是60個國家,最後要完成一隻可以感動外國人的影片,並且告訴他們世界還有一個美麗的國家叫做台灣….



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,在你往夢想前進的路上,會有很多不看好你的人,其實我想大多數的人也沒有惡意,只是因為現在這個社會,大家都只忙碌於自己的事情,其實並沒有時間設身處地替你思考你的夢想的可行性,所以最簡單回應你的方式就是回答你不可能,為甚麼他覺得不可能,因為他覺得如果是他自己,他做不到

全世界都巴不得你趕快放棄,當然包括那些鍵盤評論家/創業家。

部分的人可能認為,我只是好運,所以我才能創造出台灣三太子的故事。


但如果我沒有從19歲就開始自助旅行的經驗、世界電玩大賽受到的屈辱、在國外實習的經驗,我不可能會有這樣子的想法,我也更不可能有這樣子的勇氣與抱負來堅持完成這件事情。


只有你自己才知道你的夢想是甚麼樣子,只有你自己才知道你的夢想是要用甚麼方式來完成。

別人沒有經歷過你的故事,根本不可能瞭解你有多想要完成你想做的事。
而有多想完成這個理想,只有你自己知道。

可是我們在想要完成自己夢想的時候,卻又希望獲得身邊全部人的認同,我們才願意去做,那這樣到底是我們自己的夢想,還是別人的夢想?



或許當你在完成了你的夢想的時候,這個世界似乎沒有甚麼改變
可是在開始實踐夢想的時候,你已經不是之前那個你了



我以前也沒有甚麼自信,我以為自信就是靠外在行頭、名牌所支撐起來的名詞
但旅行之後,我才知道原來自信是來自於自身經驗的歷練以及對現狀的知足
或許我以後不能賺太多錢,可是我身體裡卻有在某個國家旅行滿滿的回憶
它足夠讓我有勇氣跟信心面對之後的挑戰
對現狀的知足,是我們看到相對貧窮的世界之後,才知道我們已經擁有太多

而旅行本來就應該是你人生中的一部分,不是特別規劃來的
所謂人生是一本書,如果你不旅行,那你就只讀了一頁

我曉得有部分的人在家庭經濟上有所困難,以至於實在沒有餘力計畫旅行
但我相信絕大多數的大學生,並沒有面臨上述的困擾,一趟改變你人生的旅行
或許你只要打工三個月,就可以存到了


請開始計畫你的第一趟旅行吧,因為旅行會讓我們變成一個更好的人
我在旅行中看到太多的不同、從來沒想過的故事,旅行讓我更懂得尊重別人的夢想。

而且在年輕的時候,認識來自各國的年輕朋友,真的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!
雖然語言不能完全相通,可是卻在一起享受旅行帶給我們的美好。









我想,旅行造就了現在的我,這句話一點都不為過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灣三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